塔羅故事日誌:不是只有愛情

fortune14_08_2015

20158月14日華僑報副刊

塔羅故事日誌:不是只有愛情

每一個對愛情異常投入的人,都總容易被傷的肝腸寸斷,然而卻難捨難離,即使環境上已揭示這份情已進入完結階段,可是你就是會寄望一絲可能,對方最後回到身邊,即使此刻心也被壓得透不過去,你對此渴望的熱情卻可能未有一點減退,「愛情」也許就是這樣的東西了。

一般來說,男兒有淚不輕流,可是出現在面前的這位男生Gary,明顯是哭腫了眼睛,他一臉神傷的表示他是因為愛情想要做塔羅諮詢,縱使從前已有不少人為他占卜過,說那個她會回到身邊,但事情實在與願所違,對方除接受了他一位好朋友的追求外,同時也有好幾位裙下之臣。Gary似陷入了自然自語狀態說:「我知道是應該要結束了的,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想念她,見到任何一物一境,我都想起了她。」我於是問:「你們一起了多久?」他回憶說:「可能是一個月左右吧!其實也不知算不算是真正在一起了,可是我們那段日子的那種親近,若不是已在一起,那又是甚麼?」解讀裡,他抽出的奧修禪卡水之5「執著於過去」、水之后「接受性」、雲之小兵「抗爭」正好在不同位置上反映了他對過去的沉溺,拒絕傾聽當下,同時亦為了捍衛自己的想法或價值觀或弱小心靈,不得不裝兇作勢,讓身體架起武裝的盔甲,如「執著於過去」提及:「對過去的懷念使她成為一個笨蛋,也成為一個乞丐,同時也可能漸漸成為了守舊者,沒空去品嘗當下所存在的喜樂。」「接受性」的內容也表示說:「當你在傾聽的時候,你就變成只是一個通道、一個被動性,接受性,變成一個接受性,那個門就打開了。」「抗爭」裡擁有盛怒眼神、握漸H及穿上充滿鈕釦的盔甲,似乎脾氣隨時爆發的人。

以上等等,似乎同時言明了他們兩人,即使可再次在一起,然而大家相處時的問題沒真正解決的情況下,最後也是可能淪為吵架分手的收場。他聽後不期然憶述說:「是的,每次發生甚麼事,都是我先向她道歉,但那回她居然接受我好朋友的獻恩勤,我實在忍不住跟她吵起來,可是她說我氣量小不止,還罵我憑甚麼管她。」我聽後靜默了一陣子,然後問他:「你的生命裡,就只有愛情嗎?」後來他談了很多,他的工作,他的家人,最後他發現桌子上的生涯小卡片,好奇的下要求我跟他用這玩了個一年生涯規劃小遊戲,到底甚麼是他稍稍努力就可以達到的呢?他把「孝順父母」及「親密的家庭」這兩張小卡連繫起來,表示小卡讓他察覺到他雖孝順父母,可是卻忘了孝順也是要有點行動,也許還需要說出口來,而透過小遊戲,再次提示了他生命裡其實不是只有愛情的。

Mylene

https://sweetmoonblog.wordpress.com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lower.remedies.cheri

WeChat:HealingCheri

註:Cheri筆名:Mylene,這文版權屬本人所有,如轉載請寫明作者和出處,不可用作商業用途,本人保留法律追究權利。

WeChat:HealingCheri

發表留言